韶年

唯愿平安喜乐,健康顺遂

【太中】盛夏终曲

       ♞第一次写同人文,ooc是我的错

       ♞全文3.6k,一发完

       ♞别骂我,别逼我跪下来求你








  中原中也去世了。

    当这个消息传到武装侦探社的时候众人都停下来手头的事情,看向说出消息的芥川龙之介。

    中岛敦不确定地又问了一遍:“中也先生……死了?”

    芥川龙之介脸上没有什么什么表情,但是语气却冰冷生硬:“是的。”

    众人沉默。

    港黑和侦探社在停战后合作完成了很多任务,两边人虽然还是谁也不服谁,但是侦探社的人对于中原中也的印象还算不错。

    太宰治很多次跳河时,都是中原中也把他捞上来扔回到侦探社门口,省去了侦探社很多麻烦。

    福泽谕吉打破沉默:“中原干部是因为什么去世的?”

    芥川龙之介没有多做解释:“做任务时被偷袭了。”接着,他对众人又说,“希望诸位三天后能参加中原先生的丧礼。”

    说完,他转身离开了侦探社,中岛敦追出去时,只能看见他离开的消瘦的背影,总觉得他身上的病弱感更加的重了。

    明明是盛夏,侦探社里也没有开冷气,只有三个吊扇在无力地打转,但是萦绕在所有人心头的都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凉。

    “大家怎么这么安静啊~”带笑的声音打破了房间里的安静,太宰治站在门口向众人喊道。

    没有人回答他,太宰治有点尴尬,笑着凑到中岛敦身边:“敦~大家不会是瞒着我要做什么事吧?啊!真是过分啊!”

    中岛敦尴尬地笑:“太宰先生,不是这样的。”

    “你那到底怎么了?”太宰治又向他逼近一步 

    中岛敦不知道自己说出这件事会怎样,毕竟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的关系实在有些迷惑 了,但是早晚太宰治都要知道:“是芥川刚才来通知我们三天后去参加中也先生的葬礼。”

    “啊,是这样啊,我就知道这个小矮子活不了太久,毕竟狗狗的寿命都不长呢。”太宰治笑着说完,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慢慢走会自己的座位上,“还以为是什么事呢,原来就这啊,真是无聊。”

    中岛敦觉得自己可能看错了,因为当他说出中原中也去世的消息的时候太宰治的眼眸一瞬间暗淡了下来,还有一丝慌乱,但是时间太短,像是他自己的错觉。

    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岛敦总是在小心翼翼地关注着太宰治,被观察的对象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习惯性的去跳河,拉着街边的美女的手深情地询问是否要和他殉情,没有一点异常。

    明天就是中原中也的葬礼了,武装侦探社的气氛很压抑,毕竟这次去世的不是无名小卒,是和他们并肩战斗过很多次的中原中也,欢笑都少了很多。

    谷崎直美将热茶放在谷崎润一郎的桌子上,叹了口气,看向窗外:“中原先生上次看见我在网上看法国的护肤品还说如果有机会去法国出差的话会帮我带一套呢。这么温柔的人想怎么就……唉。”

    泉镜花坐在座位上没有抬头:“他会牵着我的手去看港黑种的为数不多的花。”声音不大,不知是在应和谷崎直美的话,还是在自言自语。

    中岛敦有点想哭,他和中原中也接触虽然不算很多,但是他记得有一次他和中原中也一起做任务,任务对象的异能是制造幻影复制攻击者的异能,很难缠,两个人打败那人的时候都很狼狈,灰头土脸的,衣服上身上脸上都是血。中原中也口袋里有一张随身携带的手帕,中原中也直接给了他,然后说:“小鬼脏兮兮的看着真让人讨厌。”

    两个人往回走,因为衣衫褴褛神情疲惫,很多人都投来异样的眼光,路过一个冰淇淋摊的时候,中岛敦很想吃,但是他不敢说,只是多看了两眼,可是中原中也直接就走了过去和摊主说买一个大份冰淇淋,可能是因为刚经历完难缠的战斗有点不耐,所以表情和语气凶巴巴的,摊主麻利地给他做了一个巨无霸号冰淇淋送到他手里,中原中也嘟囔了一句:“哈?现在冰淇淋都这么大吗?”说完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了钱包讲钱递给摊主,回到中岛敦身边很嫌弃似的将冰淇淋塞到中岛敦手里。

    那个冰淇淋实在是很大,中岛敦吃了之后拉了一天肚子。

    再也吃不到中也先生买的巨无霸冰淇凌了。

    中岛敦想。

    葬礼前一天晚上,太宰治来到了中原中也的房子。

    他轻车熟路地撬开门锁,房子里黑漆漆的,因为没人来过,所以还保持着中原中也去世前的样子。

    房子里面很整洁,客厅书房卧室所有东西都拜访的整整齐齐,太宰治来到地下的藏酒室,里面收集了各种名贵的红酒。

    太宰治笑了:“漆黑的小矮子再也喝不到啦!白花这么多钱,笨蛋!”

    走进卧室,是一张2m*1.8m的双人床,两个人曾经在这张床上有过一个拥抱,但也仅仅是一个拥抱而已。

    太宰治在屋里翻翻找找,还在嘟囔:“万一能找到中也的银行卡就赚了。”

    事实上,他没有找到银行卡,甚至连一个硬币都没找到,他甚至撬开了中原中也床头柜上锁的抽屉,却只发现了一个信封,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太宰治嗤笑一声,本想扔下信封说句无聊,却借着窗外明朗的月光看见了信封上的字——

    太宰治亲启。

    不知道为什么,太宰治有点害怕了,他双手有轻微的颤抖,借着月光盯着信封,却迟迟不敢打开。

    因为他有预感,一旦打开这封信,他可能就无法笑着走出中原中也的家门了。

    经过漫长的心理建设,太宰治还是打开了信封 借着皎洁的月光,看清了上面中原中也因为没上过学而写的歪七扭八的狗爬字。

    

    “啊,混蛋太宰,你果然去我家翘我锁了吧,我就知道你这种恶劣的人肯定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

    算了,反正等我葬礼办了,这所房子里的大部分东西都会被烧掉或者变卖了,你也就这一次能进来了。

    十八岁你跑了的时候我其实很生气,因为我觉得就算你想跑最起码和我说一声,可是又转念一想,这样才是你啊,有自己的计划和头脑,不会被任何人束缚,更何况我可能对于你来说,只是一个无法摆脱的讨厌的搭档。

    太宰治,你不是什么好人,当然,我也不是,你走向光明,可能是因为终于受够了黑暗中的污秽,想去尝试一下光明,可是我不行,我已经被黑暗牢牢套住,我别无选择。

    说出来肯定要被你笑话,可是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我还是不甘心自己的情感被埋在地下永不见天日。

    我喜欢你,太宰治。

    好啦好啦,知道你现在肯定在嘲笑我。

    你那可恨的生命力可能不知道,死亡对我来说可比你简单多了,而且我又不是命大的人,啊,我说我是人,你是认可的吧,毕竟是你说的。

    我在与你重逢第一天就写下这封信,因为我知道你那恶劣的性格 肯定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捉弄我的机会。

    我时常在想如果我们没有异能,出生在普通的家庭,也不用太早相识,还是十五岁就可以,那我们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我可能就会很勇敢的表白啦!

    又或者我跟你一起逃往光明的世界,我们可以一起站在阳光下,逛公园的时候买两个不同口味的可丽饼,然后抢对方的吃,棉花糖也很好吃,可是我没吃过几次,游乐场也很好玩,但是我也没有去过几次。

    每次睡不着时我都在想那样的生活,我甚至有些着魔,恨不得醒过来直接穿越到这样的一个世界。

    你在港黑时我不能说,因为我们同处于黑暗与杀戮中;你在武侦我也不能说,因为我们本就是对立的。

    笑死了,什么是对立呢,黑暗与光明本就相互依存,他们无法分开成为独立的个体,但是很可惜的是,人间失格可以没有污浊,污浊却不能失去太宰治。

    说你是胆小鬼,我也是啊,我才是那个胆小鬼。

    打过一个赌,我说一定要把你弄哭一次,其实也没什么,反正和你打赌我也几乎没赢过,多输一次也无妨。

    啊,果然还是不喜欢写字,就这样吧,当你能看见这封信时,多半我也不在了,我先去拥抱你向往的死亡了,你一定嫉妒死了吧!

    我真的是有病,怎么会喜欢你这个阴暗男。

    哦对了,少吃螃蟹,知道你喜欢,但是这东西性凉,吃多了不好,你这家伙不是最怕疼吗,小心肚子疼到进医院。酒窖里的酒我也喝不到了,你喜欢就自己留下几瓶,然后把剩下的都卖了吧,不然到时候你的欠款就没人还了。

    还有一件事,死亡的滋味我替你去试了,其实一点也不好,如果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就好好活下去吧,毕竟,我也想看看光明的世界是怎样的。”

    

    太宰治读完,扯着嘴角笑:“小矮子的字真的很丑,看的眼睛疼。”

    可是眼泪却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下来砸到光滑干净的地板上,映照这天空中皎洁的圆月。

    真是讨厌啊,这个赌让他赢了。

    

    第二天是个很好的天气,天空湛蓝无云,微风轻轻吹拂,武侦所有人来到中原中也的葬礼。

    中原中也的遗体静静的躺在那里,他身上的伤口已经被清理干净,换上了整洁的衣服,长发被打理得很好,那双蓝宝石似的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美丽眼睛却无法再睁开了。

    在场所有人穿着清一色的黑白色,武侦众人将黄色康乃熙,菊花,百合,勿忘我,白玫瑰依次放到中原中也的周围,他躺在中间就像睡着了一样,宁静美好。

    太宰治没在这群人里面,没人知道他去哪里了。

    芥川龙之介全程站在遗体旁边,注视着来往的每一个人。

    中岛敦想安慰他,但是又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口,气氛很压抑,他突然想去厕所,飞快跑去后院,等解决完生理问题往回走时,看见了倚在后院一棵树旁的太宰治,他抬着头望着天空,阳光透过树叶在他脸上落下斑驳的光。

    “太宰先生?”中岛敦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太宰治听到声音看向他:“是敦啊。”

    中岛敦问他:“您不进去吗?”

    “现在人太多了。”太宰治站直身子,有些无奈地说。

    “这样啊……那我先进去了……”中岛敦说。

    “敦啊,我是胆小鬼,我失去了我的神明。”中岛敦转身时听到太宰治如是说。

    等要钉棺时,太宰治姗姗来迟,他天蓝色的卫衣在一众黑白色过于特立独行,没人知道在盛夏太宰治从哪里折来了一枝桃花枝,他将这朵桃花放在了中原中也的脸旁,小声说了句什么。

    中岛敦有着猫科动物的听觉清清楚楚的听到了:“中也带着桃花走啊,希望健康长寿,生活美好。”还有一声更轻的话,轻如叹息——

    “我也是。”

评论(8)

热度(1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